牙齦出血用什麼方法檢查

牙齦出血是可以自己檢查的,也可以到醫院檢查,有可能是由於牙炎或者其他疾病造成的,主要的情況還是要以醫生說的為準。牙齦出血需要儘快到口腔科檢查,如果只是炎症問題,只要洗牙就可以,如果是其他情況就要對症治療,也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可以透過飲食補充。

牙齒問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會影響患者吃東西,甚至嚴重者導致牙齦問題,張嘴都不舒服,就要積極檢查,看看是什麼病,即使是小小的牙齦出血也不能小看,也許代表著某種較為嚴重的疾病。那麼,牙齦出血用什麼方法檢查?
牙齦出血用什麼方法檢查
牙齦出血的檢查方法有自查法還有醫院裡面的檢查。自查法比較簡單,用清潔的棉籤或者化妝棉在牙齦凸起的部位輕輕地壓一下,持續1~2s的時間,看看牙齦的邊緣有沒有紅。還有一種更加常規的檢查方法是用牙刷的表面輕輕刷一刷,如果這個時候牙齦邊緣出現出血的情況,這個是比較嚴重的牙炎或者牙周炎。在醫院檢查是透過專用的牙周探針,放在牙齦邊緣輕輕的點一下,如果牙齦的情況比較健康,是不會出血的,如果牙齦有炎症,那麼這個時候邊緣會出現點狀、線狀,甚至瀰漫性的出血。
牙齦出血怎麼辦
牙齦出血常見的原因是牙齦有炎症,牙齦出血一般是一個健康的預警,預示著牙齦組織不健康,需儘快到口腔醫院就診。若只是牙齦的炎症只要徹底的洗牙就可以將炎症控制好,使牙齦恢復健康。若是牙齦長時間的牙齦出血,沒有及時的治療,炎症可能已經侵犯到了牙齦深部的牙槽骨,牙槽骨有吸收和破壞的情況,這是要做更徹底的牙周深部治療。
牙齦出血是缺什麼東西嗎
牙齦出血的病因很複雜的。維生素缺乏,只是其中之一,最常見的病因是牙齦炎引起的牙齦出血,與口腔衛生習慣不佳,飲水少,維生素缺乏,牙結石過多等多因素有關係。維生素方面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另外,建議及早到口腔牙周科就診,如果有牙結石的話,建議洗牙清除牙結石,平時每天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少吃辛辣食物,保持好口腔衛生習慣。
牙齦出血問題很多人都有,其實大部分是不需要治療的,只要養成好的衛生習慣,科學對待牙齒,是可以改善疾病的。雖然牙齦出血問題很常見,有一定機率是由於疾病造成的,最好到醫院檢查,看看具體的情況,如果是疾病就治療,不是最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