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尿頻晚上不尿頻是怎麼回事

白天尿頻晚上不尿頻大多數是因為白天人體會攝入大量的水分,而晚上不再進食人體也不會吸收水分,所以晚上不會尿頻。同時因為患有膀胱過度活動症在白天刺激膀胱不停地排尿導致尿頻。還有精神因素的原因,白天一有尿意都想去排尿,會帶來一種精神暗示,從而引發尿頻,可夜晚這種想法不會產生因此不會尿頻。

白天尿頻會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特別是在重要的場合或者交談重要的事情,針對尿頻很多人想到的是少喝些水,當然這也會較輕尿頻的症狀,但有時候仍然不能解決。而晚上又不尿頻很多人會認為自己也沒有什麼病症,但實際上出現這種情況時還是需要去醫院檢查,以確定自己的身體狀況。那麼,白天尿頻晚上不尿頻是怎麼回事呢?
一、精神因素
因為白天一旦有一點尿都會產生想要排尿的想法,這樣就會導致膀胱收縮從而有排尿的過程,讓膀胱一直處於進行痙攣收縮的狀態導致白天尿頻。而到晚上後,人體處於休眠狀態後就不會產生想要排尿的想法,因此晚上不會尿頻。在白天多多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要總集中在排尿的事情上,做一些感興趣的活動,從而可以起到改善白天尿頻的情況。
二、膀胱過度活動症
膀胱過度活動症主要是由於膀胱逼尿肌功能失調導致的其過度敏感,當有一點想排尿的感覺都會引發排尿的過程。白天透過喝水或者吃一些水果都會對人體進行水分的補充,會產生排尿的想法,從而刺激膀胱進行排尿,引發尿頻。而晚上睡著以後一般不會產生排尿的感覺,膀胱沒有受到刺激就不會導致尿頻。
三、攝入水分太多
在白天由於會喝大量的水,或者一日三餐中可能會有燉的魚湯、牛肉湯,晚上再喝粥,以及日常生活中吃的水果都含有大量的水分,攝入人體後定會導致尿頻。而在夜晚人體不再從外界攝入水分,因此不會產生尿頻的現象。雖然對人體補充水分有一定的好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但是還是要保持適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