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便秘怎麼辦

很多家長都比較關心嬰幼兒便秘的問題。這種情況需要針對性的進行調理。推拿按摩能夠很好的緩解便秘的情況。飲食的調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多補充富含植物纖維的食物。如果便秘比較嚴重,還需要及時就醫,檢視是否有病變。

很多的小寶寶會出現便秘的情況,主要是因為脾胃比較虛弱導致的。可以透過推拿的方法緩解。飲食的調理對於便秘的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同時還要考慮有沒有腸道的病變,及時的檢查治療。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具體的辦法吧。
1、推拿
嬰幼兒脾胃虛弱,但是不太適合吃藥,這時候可以透過推拿的方法進行緩解,如捏脊,同時腹部的推拿專案可適當選擇使用。在給寶寶做推拿的時候,一定要去正規的嬰兒推拿機構或者醫院進行。另外還可以給寶寶揉肚子或者蹬腿操進行排便訓練。透過這些方法,促進寶寶的腸道蠕動,從而順利排便。揉肚子建議在餓肚子時於臍周順時針揉腹。此外還可以給嬰兒做蹬腿操,幫助嬰兒雙腿髖關節屈曲,交替屈向腹部。平時要培養寶寶良好的排便習慣,定時排便。如果便秘還是比較嚴重,最好去醫院諮詢醫生,適當的吃點益生菌來調節,幫助消化,改善便秘。當然還要檢查一下寶寶是否有腸道疾病,造成腸梗阻,出現便秘的情況。這時,需要積極的治療原發病。
2、食療
嬰兒便秘可能是由於母乳或者奶粉餵養不當導致的,要及時進行調理。哺乳期的媽媽要儘量少吃油膩的食物,減少母乳裡面的脂肪。還要給孩子適量的多喝水,喝一點蔬菜汁或者水果汁。奶粉餵養的一定要給寶寶按照用法用量調奶,適當選用瓜果、青菜、富含纖維的食物,不應只選擇精面、肉類,小兒營養均衡最重要。透過調整飲食結構,達到調理腸胃,緩解便秘的效果。在食療的基礎上適量運動,有助於增強腸蠕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