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藥貼太久會患接觸性皮炎

?  中國人更是對狗皮膏藥情有獨鍾,遇到腰痠腿疼總喜歡來上一貼。與軟膏、霜劑不同,膏藥附著緊密,作用深透持久,所以特別適用於頑固、肥厚、部位較深處的疾患。但貼膏藥也得講究個方式方法,要不也會給您添病。

  一般來說,膏藥一天就得換一次,有的甚至半天就得換一次,這要根據說明書上的藥效持續時間來定。破潰的創面更應縮短換藥間隔,以5―6小時為宜。兩次應用之間還應適度清洗患處,清除掉黏附在面板表面的藥垢,之後讓面板適當休息1―2小時。因為面板需要呼吸,汗腺、皮脂腺需要排洩,長時間敷貼膏藥,造成區域性溫度高、溼度大,代謝廢物不能排出,就會刺激區域性面板,產生瘙癢等不適。

  膏藥貼太久會患接觸性皮炎

  如果膏藥一貼3天,或者兩貼之間不清洗,不留一點兒間隔,膏藥中的成分就可能經過汗孔侵入面板深處,誘發過敏,引起接觸性皮炎,俗名“膏藥風”。出現與所貼膏藥形狀相同、邊界清楚的紅斑,伴隨劇烈的瘙癢,厲害的還可能起水皰甚至大皰,十分痛苦。萬一出現這種情況,必須立即揭去膏藥,洗淨區域性,之後輕的部位紅斑),可以外敷具有清熱解毒作用的藥膏或牙膏,或者用鮮白菜幫搗爛外敷;重的部位水皰、大皰)必須請醫生幫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