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癌有什麼樣的症狀?

  腸癌主要是一種腸道的癌症疾病,腸癌的症狀表現有便血、便血且血與糞便混合尿頻等,但是腸道癌不只是有這些疾病,他還有其它的症狀,那麼總的說來,腸癌到底有什麼症狀呢?

 腸癌的症狀:

  1.腸癌初期以便血為主,其次是大便習慣改變,排便不盡感,裡急後重等,此外還極易引起梗阻現象,產生腸道刺激症狀等。腸癌有很多突出的臨床表現,患者還需多加小心。腸癌初期表現,以無痛便血為主,血液呈紅色或鮮紅色,與早期內痔的症狀非常相似,後期便血多為暗紅色,混有糞便之粘液血便或膿血便。

  2.其次大便習慣改變是腸癌中晚期的典型表現,由於直腸腫塊及其產生的分泌物 ,可產生腸道刺激症狀,導致患者出現便意頻繁、排便不盡感、裡急後重等症狀,但排出物多是粘液膿血狀物,此時糞便形狀也發生了改變,大便越來越細。

  3.由於癌腫繞腸壁周徑浸潤,使腸腔狹窄,尤在直腸乙狀結腸交界處,多為狹窄型硬癌,極易引起梗阻現象。晚期直腸癌患者,由於疾病長期慢性消耗,會出現一些全身惡變病質。此外出現不明原因的貧血。不明原因的消瘦、乏力、食慾減退,患者一定要及時注意及時到專業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4.腸癌到晚期常侵犯周圍組織器官,如膀胱和前列腺等鄰近組織,引起尿頻、尿急和排尿困難。侵及骶前神經叢,出現骶尾和腰部疼痛。直腸癌還可以向遠處轉移到肝臟,引起肝腫大,腹水、黃疸,甚至惡液質等表現。

  知道腸癌的症狀之後,你應該多留意自己的身體情況,若有以上的症狀出現請一定要遵照醫生的只是去治療。不可輕信偏方,避免出現不好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