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由於胰腺癌早期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不易被人發現,而且不清楚胰腺癌有哪些症狀,致使胰腺癌到了晚期才引起重視,胰腺癌到了晚期也要積極地醫治,可以延長胰腺癌患者的生命,那麼胰腺癌晚期有什麼症狀?

胰腺癌晚期症狀有哪些?

  1、消瘦:體重下降明顯的常見胰腺癌晚期症狀,其特徵是發展迅速。

  2、黃疸:是胰腺癌的晚期症狀裡重要的一點,而阻塞性黃疸是胰頭癌的最突出表現,而早期胰體、胰尾可無黃疸。

  3、腹痛:上腹部不適及隱痛是胰腺癌晚期最常見的首發症狀。腹痛部位定位不清,範圍較廣。

  4、神經症狀:部分患者可有焦慮、抑鬱、失眠、性格改變等多種胰腺癌晚期症狀。

  5、消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噁心嘔吐、腹瀉、便秘或消化道出血等症常有發生,但不具有特異性的胰腺癌晚期症狀。

  以上就是對“關於胰腺癌晚期症狀有哪些”的介紹,希望能對胰腺癌患者有所幫助,胰腺癌患者一定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有利於胰腺癌病情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