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可以逆轉

  德國phillips大學的christian brilla教授在近期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journal circulation報告,用於改善心力衰竭症狀的藥物ace(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還能夠修復心臟,它能清理心臟的阻塞,使心臟恢復功能,重新有效地搏動。

  等的研究中納入35位心衰志願者,每位均患有高血壓,這是心力衰竭的症狀之一。每位患者在研究開始前均手術從心臟中取得膠原蛋白樣本,然後進行分組,或者服用ace抑制劑,或者服用利尿劑(抗高血壓的老藥),共六個月,之後再次手術從心臟取膠原蛋白樣本進行比較。結果發現服用ace抑制劑的患者心臟膠原蛋白的水平顯著下降。

  研究人員稱,開始時患者由於心力衰竭心臟變硬受損,但是經過ace抑制劑治療,心臟趨於恢復正常。目前心力衰竭無法治癒,但是ace抑制劑有所效果。儘管它並非對所有患者都適宜,但是有可能臨床應用尚不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