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腫會導致腎疼嗎

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發病率最高的疾病,很多患過前列腺疾病的人都清楚,常規臨床治療很難有效,日久病情纏綿難愈,併發症增多。

前列腺炎和腎炎這兩種疾病,兩者之間沒有必然聯絡。前列腺炎是成年男性疾病,雖然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但是治癒率高於腎臟炎症。急性腎炎不及時治療,會轉為慢性腎炎,最後導致尿毒症。

前列腺炎是指由多種複雜原因引起的,以尿道刺激症狀和慢性盆腔疼痛為主要臨床表現的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的常見病,在泌尿外科50歲以下男性患者中佔首位。儘管前列腺炎的發病率很高,但其病因仍不是很清楚,尤其是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因此其治療以改善症狀為主。1995年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制定了一種新的前列腺炎分類方法,I型: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急性細菌性前列腺炎,Ⅱ型:相當於傳統分類方法中的慢性細菌性前列腺炎,Ⅲ型:慢性前列腺炎/慢性盆腔疼痛綜合徵,Ⅳ型:無症狀性前列腺炎。其中非細菌性前列腺炎遠較細菌性前列腺炎多見。

只有少數患者有急性病史,多表現為慢性、複發性經過。I型及Ⅱ型前列腺炎主要致病因素為病原體感染,致病菌以大腸埃希菌、克雷白桿菌、變形桿菌及銅綠假單胞菌為主,病原體隨尿液侵入前列腺,導致感染。病理解剖證實前列腺炎病變一般侷限於外周帶,此處腺管與尿流垂直線逆向開口於後尿道,易致尿液反流,而中央帶及移行帶腺管走向與尿流方向一致,不易發生感染。

前列腺液培養髮現致病病原體是選擇抗菌藥物治療的依據。非甾體類抗炎藥可改善症狀,一般使用消炎痛內服或栓劑,中藥使用消炎、清熱、解毒、軟堅藥物亦收到一定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