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患者便秘怎麼辦

糖尿病腎病患者便秘怎麼辦?糖尿病患者,高血糖導致神經功能紊亂更加容易引便秘起排便困難,或者腹脹、腹痛,非常痛苦。糖尿病腎病患者便秘怎麼辦?對不存在器質病變的便秘者,可採用飲食調控的方法進行治療:

糖尿病腎病患者便秘怎麼辦:增加糖尿病患者膳食纖維的攝入。

每日吃1頓粗糧,多吃蔬菜、海藻類、魔芋食品。鼓勵多飲水。晨起空腹1杯淡鹽水,對防治便秘會非常有效。維生素B1可能保護胃腸神經和促進腸蠕動,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如粗糧、麥麩、豆類、瘦肉等。適當食用萵筍、蘿蔔、豆類等產氣食物,刺激腸道蠕動,利於排便。適量增加運動,尤其鍛鍊腹肌力量,也可每日增加提肛運動。

糖尿病腎病患者便秘怎麼辦:不用或少用刺激性食物或調味品如辣椒、咖哩粉、濃茶等。

必要時採用藥物通便措施,但注意應選擇作用相對緩和的藥物如通便靈、麻仁潤腸丸、麻仁滋脾丸、新清寧片,少用強瀉劑如番瀉葉、酚酞等,同時用量不要太大,防止出現腹瀉。長期服用瀉藥,可使腸道肌肉鬆弛變形,反而會加重便秘。

糖尿病腎病患者便秘怎麼辦?應用通便藥物只是為了幫助培養定時排便的良好習慣。每日夜間睡前服用一次,次日早晨空腹定時排大便一次,久而久之可以養成排便習慣,就不再需要藉助藥物了。這些方法未必對每一個人都有效,但是您可以試用各種方法來解決便秘這一"令人痛苦"的生活難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