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流產有什麼症狀?

自然流產是指女性懷孕的時間不到28周,而且胎兒的體重不足1000g,這時妊娠過程就結束了,自然流產對準媽媽來說是件不幸的事情,很多女性對自然流產不是很瞭解,也不知道自然流產有什麼症狀,才導致自然流產發生時還沒有及時發現,也沒有做好補救措施。

【自然流產症狀會是】

下腹疼痛,痙攣。陰道出血同時伴有或不伴有血凝塊妊娠產物的排除,頭暈或暈闕,妊娠試驗陽性或有性生活並有一段停經期。若為宮外孕一般都會有腹部劇痛,建議最好先排除一下宮外孕,再做B超根據子宮的情況才能確定是否需要刮宮。提醒你,一旦出現異常情況下,一定要及時的到醫院,不要耽誤,否則後果會很嚴重的。

自然流產的幾個階段:

1.先兆流產指妊娠28周前,先出現少量陰道流血,繼之常出現陣發性下腹痛或腰背痛,婦科檢查宮頸口未開,胎膜未破,妊娠產物未排出,子宮大小與停經週數相符,妊娠有希望繼續者。經休息及治療後,若流血停止及下腹痛消失,妊娠可以繼續,若陰道流血量增多或下腹痛加劇,可發展為難免流產。

2.難免流產指流產已不可避免。由先兆流產發展而來,此時陰道流血量增多,陣發性下腹痛加重或出現陰道流液(胎膜破裂)。婦科檢查宮頸口已擴張,有時可見胚胎組織或胎囊堵塞於宮頸口內,子宮大小與停經週數相符或略小。

3.不全流產指妊娠產物己部分排出體外,尚有部分殘留於宮腔內,由難免流產發展而來。由於宮腔內殘留部分妊娠產物,影響子宮收縮,致使子宮出血持續不止,甚至因流血過多而發生失血性休克。婦科檢查宮頸口已擴張,不斷有血液自宮頸口內流出,有時尚可見胎盤組織堵塞於宮頸口或部分妊娠產物己排出於陰道內,而部分仍留在宮腔內。一般子宮小於停經週數。

4.完全流產指妊娠產物己全部排出,陰道流血逐漸停止,腹痛逐漸消失。婦科檢查宮頸口己關閉,子宮接近正常大小。

【專家提醒】女性在懷孕期間要特別注意,這個階段是十分脆弱的,懷孕前就要做好全面的檢查,防止自然流產因素的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