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側隱睪好治嗎

雙側隱睪好治嗎

雙側隱睪給很多男性帶來生理和心理上的極大創傷,並且也是家庭不穩定因素的重點,現在隱睪症的發病率在不斷的上升,導致這種疾病發生的原因有很多,不過估計大多數的人對於這種疾病的相關知識不是很瞭解,我接下來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下。

隱睪是指睪丸未下降至陰囊,包括睪丸下降不全和睪丸異位。臨床上,絕大多數隱睪是不完全的睪丸下降。異位睪丸最常位於腹股溝淺窩。80%睪丸可觸及,20%睪丸不可觸及,大約20%不可觸及睪丸是睪丸缺如,30%是睪丸萎縮。

雙側隱睪是比較好治的,不用太過的擔心。對於雙側隱睪,我們首先應該做b超檢查,確定隱睪的位置,隱睪可能在腹膜後,腹股溝管或者陰囊入口處。對於一歲以內的隱睪建議大家觀察,80%的患兒出生後都有隱睪,一部分患兒在一歲內可以透過自行下降進入陰囊。如果一歲以後沒有下降進入陰囊,可以先藥物治療,如果一歲以後透過藥物治療沒有下降,兩歲隱睪仍然沒有下降,這種情況就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就是透過手術的方式將隱睪找到,下降進入陰囊固定。

如果需要進行手術的話,手術後注意,手術後,通常可以在5~7天內康復出院。手術後,主要是為了避免過於劇烈的運動,以免固定睪丸的地方被拉動,導致睪丸回縮。一般來說,你可以在3個月內完全康復。三個月後,我去醫院做了彩色多普勒超聲檢查睪丸。術後應定期隨訪,術後一個月,並進一步進行睪丸牽引,以獲得更好的手術效果。經過3個月的複查,複查時間約為1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