黴菌性陰道炎疼痛如何護理?

黴菌性陰道炎疼痛如何護理?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大家知道黴菌性陰道炎是危害比較大的疾病,給患者帶來了不小的折磨,想要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需找到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正確的治療疾病才能夠抵制疾病危害的發生,那麼黴菌性陰道炎疼痛如何護理呢?

黴菌性陰道炎是由黴菌(又稱真菌或白色念球菌)引起的,是常見的婦科病,孕婦最為常見,近年來發病率有所增長,有人統計有30-50%的婦女曾患過黴菌性陰道炎,至少75%的婦女在妊娠期患過此病。患黴菌性陰道炎的典型症狀是白帶多,病人感到陰道奇癢或疼痛燒灼感、排尿不適、尿頻、尿急,由於奇癢,病人坐臥不安,影響睡眠,煩躁,焦慮等。檢查可見外陰陰唇紅腫,有紅斑,白帶呈豆腐渣樣或凝乳狀,白帶送化驗室檢查鏡下可見真菌。

黴菌性陰道炎疼痛如何護理:

(1)黴菌性陰道炎是婦女的常見病、多發病,患者不應該有任何心理負擔,不要自己亂用藥,而應該在醫生指導下正確用藥,定期複查,完成治療的全部療程,以期治癒。切忌半途而廢。

(2)尋找發病原因,減少復發或再次患病的可能。合理使用抗生素。

(3)保持外陰清潔乾燥,儘量不搔抓外陰。每日清洗時水宜溫不宜燙,以免損害外陰面板。每日換洗內褲,自己的內褲需單獨清洗。毛巾、內褲、盆具等可用煮沸法消毒。不穿著化纖內褲。便前、便後均要洗手。

(4)患病期間尤其是急性期時要避免性生活,如發生性關係,應使用避孕套,以免傳染他人。夫妻雙方應該同時接受治療。

(5)調整飲食結構,多進食富含維生素的食品。患病期間儘量少食牛羊肉及辛辣食品,以免加重瘙癢症狀。

黴菌性陰道炎疼痛如何護理?上述幾方面是專家給出的分析,希望帶給大家一些好的幫助和建議,當然黴菌性陰道炎危害巨大,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疾病危害的發生,大家在把握了黴菌性陰道炎疼痛如何護理之後,還需積極諮詢相關專家的建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