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痔瘡手術疼嗎

我們一般稱之為痔瘡。男性發病居多,痔瘡的主要症狀是便血,便血的性質有很多,可以分為無痛、間歇性、便後會有鮮血出現,便秘、飲酒或進食刺激性食物後,會加重痔瘡的嚴重程度。

痔瘡發病的最主要表現就是便血,而且會疼痛。治療痔瘡的目的是解除痔瘡的症狀。事實上,痔的誘發因素是有很多的,便秘、長期飲酒、進食許多刺激性食物是主要的痔瘡誘因。這是一種在肛門部位的十分常見疾病,無論什麼年齡都有可能發病,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發病率也是會逐漸增高的。

痔瘡手術治療為徹底治癒是可以進行第二次手術治療的,但是前提是經過專科醫生的評估後。因為痔瘡手術做多了可能會導致肛門狹窄等併發情況,所以需要與專科醫生詳細溝通,瞭解手術風險後,再做手術。

很多痔瘡患者治療手術後就以為痊癒可以大吃大喝,以為以後就不會得痔瘡了。其實不是這樣的。在痔瘡手術做完後,醫生只是把你得了痔瘡的部位給你處理切除,然後康復即可。但是如果患者在後期生活中還是經常便秘飲食不規律,還是會有形成痔瘡的可能。

預防痔瘡主要保證飲食上面的清淡。不喜菸酒,多喝水,辛辣刺激食物儘量少碰。在平常生活中不能長期久坐或就蹲,偶爾起來走動,促進血液迴圈。在痔瘡急性期可以用一些治療痔瘡的藥物肛塞,區域性處理。

很多男女他們通常都會患有痔瘡,這種疾病病人的飲食習慣生活壓力等等很多方面息息相關最重要的是保持一個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以及開朗的心情。時注意鍛鍊身體,多多鍛鍊,強身健體,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注意衛生習慣,多吃水果和蔬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