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吃中藥能消除嗎

現在,受到子宮肌瘤困擾的女性朋友越來越多的,所以還沒有得病的女性朋友們學會如何預防是很重要的。那麼,子宮肌瘤吃中藥能消除嗎?怎麼預防?

中醫認為,子宮肌瘤屬於“症瘕”範疇,臨床上最常見的是氣滯血淤型,還有一些患者合併有氣虛。因此,中醫治療的原則就是活血化淤、軟堅散結為主,佐以扶正祛邪。

中藥消除肌瘤,需要符合單個肌瘤大小不超過4釐米,一般來說,1-2釐米的肌瘤,中藥治療效果最好。所以如果子宮肌瘤是1-2釐米的話,使用中藥是可以消除的。

預防子宮肌瘤也是很有必要的,方法如下:

1、首先要合理的避孕,女性人工流產的次數少,對身體傷害就越小,因為人工流產會導致子宮受到不斷的機械刺激,引起子宮肌的發炎,很可能就會使女性患有子宮肌瘤,所以,女性要避免人工流產。

2、合理的膳食也是很重要的,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如瘦炎、魚肉等,還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等。適當攝取含有雌激素的食物,像番薯、山藥、蜂王漿等。

3、增強自身免疫力是預防子宮肌瘤的有效方法,女性朋友要適度的鍛鍊身體,增強自身的抗病能力。

4、定期的體檢能夠很快的發現子宮肌瘤,因此,女性朋友應該定期的進行體檢。平時女性還要保持心態的平穩,這樣有利於平衡內分泌系統,從而,就可以預防肌瘤的發生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