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流產後如何備孕

人工流產後在1個月左右卵巢就會恢復排卵,隨後月經來潮。因此,人工流產後只要恢復性生活,就要採取避孕措施,避免在半年內再次懷孕。如果在人工流產後短時間還有要孩子的計劃,建議在半年內採用避孕套等避孕方式;如果打算2~3年後要孩子,可定期服用避孕藥,或是在人工流產的同時放節育環。

一般來說,人工流產後最好要等半年後再懷孕為好,如有特殊情況,至少也要等待3個月以後再懷孕。因為各種人工流產都要進行吸宮或刮宮,以便將宮腔內胚胎組織清除乾淨。在手術過程中,子宮內膜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傷,術後需要有一個恢復過程,如過早地再次懷孕,這時子宮內膜尚未徹底恢復,難以維持受精卵著床和發育,因而容易引起流產。

另外,人工流產後,身體比較虛弱,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如果懷孕過早,往往因體力不足,營養欠佳而使胎兒發育不良,或造成自然流產。所以流產後要注意調養身體,補充康復關鍵營養素。

人體懷孕是一個很複雜的生理變化過程,其中表現在內分泌方面的有孕激素增多、子宮內膜增厚、乳房增大,為孕育胎兒打下基礎。而反覆的人工流產手術,容易引起內分泌發生紊亂,導致月經不調。懷孕時,子宮壁變得軟而薄,多次懷孕,多次進行人工流產手術,很容易將軟而薄的子宮壁穿通,造成子宮穿孔,危及生命。連續多次人工流產術,子宮內膜的基底層會反覆受到損傷,因而造成功能層無法重新生長。

人流雖說是小手術,但是對女性朋友的身體傷害更大。多次人流可導致月經不調,嚴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性生活保護措施是很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