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飲食注意事項

一般來說,多數女人每個月都有那麼幾天,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經期,經期既可心指女性一次月經的行經時間,也可指月經的週期。在這個期間,女性的身體比較虛弱,如果不注意休息和保養,很容易患病,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所以在經期女性朋友們要注意自己的身體調養,在飲食、情緒和其它方面要小心一些,下面我們就來一起了解一下在經期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

1、在經期,女性朋友要多吃點熱的食物,比如粥、熱湯之類的食物,紅棗粥、桂圓紅棗茶、紅糖水,少吃辛辣、冰鎮類的食物,尤其是一些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食物,儘量要少吃或者不吃。

2、在經期要注意營養均衡、搭配合理,除了不能吃過冷的食物外,其它都是可以吃的,肉、蛋、奶、蔬菜和水果、粗糧等都能吃,只有這樣才能滿足身體所需,提高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除了學會吃外,經期女性朋友還要注意休息,避免過於勞累,因為這個時候身體很虛,容易感到疲勞,所以要多休息,另外還要注意身體的防寒保暖,這對於防止經痛也是很有好處的。

經期對於女性來說是一個特殊的幾天,在這幾天裡,女性朋友要學會照顧自己,不論在飲食上還是在其它的方面,都要注意保養,這樣都會有一個好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