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伏梅毒的潛伏期多久

梅毒是因為梅毒螺旋體引起的,是一種危害較大的性病,可以分為早期、一期、二期和三期梅毒,男性女性都會有患病的可能,女性患梅毒之後,主要表現在外陰、陰唇、口腔、乳房、手部等部位長出好幾個紅色的小硬塊,起初不痛也不癢,之後會發展成面板潰瘍,而且腹股溝淋巴結腫大,嚴重的話,病毒會侵入到血液中,破壞臟器功能,也會有生命危險。

1、梅毒潛伏在身體裡面的時間長短不一,是說不準的,根據個人的情況,都有不同。短得一兩年之後就會發病,長的十年之後,才會有出現梅毒病症。還有的十年之後,還是不會發病。而且感染之後兩年內稱為早期潛伏,這段時間的傳染性非常的強。

2、患上梅毒之後,心態要樂觀,積極配合治療,治療期間,要注意個人衛生,不要穿緊身褲,也不要去公共場所盆浴,更不能有性生活,避免傳染給對方,一定要注意休息,千萬不要熬夜,要多喝熱水。

3、傳染兩年之後,就屬於晚期潛伏,之後的傳染性會隨著時間的增長而減弱。在體檢的時候如果發現梅毒血清試驗稱陽性,而腦脊液檢查是正常,這樣的情況下,表示了就是潛伏的隱性的梅毒。

梅毒患者不要做劇烈運動,應該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比如獼猴桃、蘋果、橙子、香蕉等,補充維生素,促進細胞新陳代謝,注意保暖,不要受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