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面容的表現

如果肝臟發生病變,我們的注意力也會有所下降,也會經常覺得頭暈和偏頭痛,尿液的顏色也會發生改變,變成啤酒色。當然,還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徵,就是面容會發生明顯的改變,那麼肝病面容是怎樣的呢?

1、肝病面容,首先表現為面板非常的乾燥,枯黃,臉色蒼白,暗淡。大部分肝臟不好的人他們的臉部和其他暴露的部位,面板色素的比較深,特別是眼眶的部位色素沉著更加的明顯。這很有可能是慢性肝炎或者肝硬化的一些徵兆。

2、肝臟面容,還有一些比較明顯的特點,比如臉部的面板越來越沒有光澤,非常暗,面部黑色素比較深,沒有彈性,面板還會非常的乾燥和粗糙,會產生特殊的古銅色肌膚,眼眶周圍發黑,有非常嚴重的熊貓眼特徵,臉部和鼻尖部位毛細血管非常外顯,形狀就好像一張蜘蛛網。

嚴重的慢性肝炎

肝病面容產生的原因是肝臟的功能受損,肝臟代謝發生障礙,所以改善肝病面容的根本是從根源上減少肝損傷。青色食物可以起到疏肝、解鬱的目的,所以肝病患者應多食一些青色食物,比如菠菜、芹菜等。如果有長期飲酒的習慣,更應多食清淡食物,儘量避免油膩和辛辣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