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重度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24歲的北郵研究生孫騰霄在簽約前11小時跳樓身亡,生前患有重度抑鬱症。那麼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說法。

重度抑鬱症由患者個體內遺傳系統,存在異常引起的,以持久自發性情緒低落為主的一系列抑鬱症狀。表現為社交能力障礙、不合群、離群、情緒低落、軀體不適、食慾不振等特點,嚴重可伴有自殺。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抑鬱症與癌症並列為下個世紀,最需要預防、也最盛行的疾病之一。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

專家表示,重度抑鬱症當然可以治好,但最重要的是對抑鬱症的治療一定要正確並且及時。重度抑鬱症是一種容易導致患者自殺的嚴重疾病,因此重視對重度抑鬱症進行了解,並且注意避免重度抑鬱症加重釀成惡果需要及早開始治療。當重度抑鬱症發作之後患者也需要做好自我調節和配合治療的工作,只有這樣才可以促使重度抑鬱症恢復。

重度抑鬱症能治好嗎重度抑鬱症的治療方法,重度抑鬱症的常見治療方法有以下幾種:

1、交友趕走抑鬱,相關研究證明,廣泛與人結交的人,比喜歡獨來獨往的人在精神狀態上要歡快得多。因此這種治療抑鬱症的辦法提倡人們多交朋友,在交往中驅散孤獨、焦慮和抑鬱情緒。

2、運動克服抑鬱,體育鍛煉後可以給人一種輕鬆和自己做主的感覺,有益於克服抑鬱症患者共有的孤獨感。但這種治療抑鬱症的辦法,需要有一定的強度、持續時間和頻率,才能達到預期效果,至於鍛鍊內容和時間,可與醫生商定細節。

3、食療吃掉抑鬱,相信食療方法是所有治療抑鬱症的辦法中,最容易讓患者接受的了。建議抑鬱的人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像粗糧、魚等。

4、色彩換掉抑鬱,科學家的研究表明,每種顏色對人都有不同的治療效能和特定的影響,其中就有些顏色能夠治療抑鬱症,如,紅色、黃色對改善抑鬱心境有不錯的效果,此外在居室採用七色光可治療冬季抑鬱症。

5、音樂調節抑鬱,抑鬱症心理治療方法中最受患者歡迎的一種,莫過於音樂療法。大腦邊緣系統和腦幹網狀結構,對人體內臟及軀體功能起主要調節作用,而音樂對這些神經結構能產生直接或間接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