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紅斑狼瘡能生孩子嗎

有的紅斑狼瘡女性到了婚齡的時候,都希望自己和正常人一樣有自己的寶寶,但是這樣的疾病危害這麼大,到底女性紅斑狼瘡能生孩子嗎,對身體有沒有很大的傷害性呢,關於這個問題下面就給大家詳細的做個介紹。

並不是所有的女性患者都不能生育。研究表明,處於穩定期的患者可以進行生育,但是要注意定期複查不僅要到婦科去檢查還要進行紅斑狼瘡的複查,這樣才能保證女性患者及其嬰兒的健康和安全。

那麼在瞭解女性紅斑狼瘡能不能生孩子這個問題的同時,我們來看看懷孕的紅斑狼瘡患者應當注意哪些事項?

首先活動期的紅斑狼瘡注意避孕:若想能夠儘快進行妊娠,那麼女性紅斑狼瘡患者就一定在發病期內穩定住病情。活動期的紅斑狼瘡患者要注意避孕,無論男用還是女用,安全套都是首選,可以有效地降低各種感染及傳染性疾病的發生。其次要注意女性紅斑狼瘡妊娠患者的日常護理:

1、面板護理是紅斑狼瘡患者首要的任務,準媽媽們要注意紫外線可能會加重患者的病情,當女性出現面板瘙癢時千萬不要用手抓撓,儘可能用溫水擦洗全身來止癢。

2、紅斑狼瘡患者好發口腔潰瘍的症狀,所以妊娠患者刷牙的時候要用軟毛牙刷,進餐前後及睡前用生理鹽水漱口。如果口腔內有潰瘍,可在潰瘍面塗抹冰硼酸散,以減小口腔黏膜疼痛,促進癒合。懷孕期間不要吃太過辛辣的食物。

最後女性紅斑狼瘡患者要配合醫生定期複診:在生活中要密切關注紅斑狼瘡性患者是否存在紅斑狼瘡的活動,腎功能和血壓是否正常。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懷孕的頭兩個月給予強的松藥物支援,以減少的復發而影響妊娠。

因為紅斑狼瘡這個疾病非常的嚴重,特別是想生孩子的婦女首先要治療好自己的疾病,保證身體的健康才行的,但並不是說紅斑狼瘡女性不能夠要孩子,如果能夠根治這樣的疾病的話,還是可以有自己的寶寶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