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吐白沫痰吃什麼

咳嗽有痰是很多感冒症狀的病人有的,一般就是好多天才能緩解,不過光靠正規治療還是不行的,藥物也不會馬上就起作用,可是因咳嗽肺部還怕咳嗽出炎症來,因此對於咳嗽有痰來說,吃一些潤肺化痰的食物才好,這樣配合藥物治療,能更快的緩解咳嗽的症狀。平時就是知道喝梨水能止咳,不知道咳嗽有痰還能吃些什麼能好的快。

一般情況下咳嗽有痰可能是因風寒感冒引起的症狀,這時候咳嗽的特別厲害,連續的咳嗽容易引起肺熱症狀,痰液可能發黃還很粘稠,有時候是咳不出來,也不能嚥下去,因此吃一些止咳潤肺化痰的食物來緩解這種症狀是最好的。

要想清肺熱,還得潤肺化痰的話,那水果梨是不錯的選擇,梨這種水果是涼性的,味很甜,關鍵是能清熱化痰。不過不可以直接生著吃,太涼了,這時候可以將梨削皮後,再將梨核掏出,只需要梨肉就行,一次用一個梨就行,這樣一天要早晚各吃一次就行。

如果是有支氣管炎症,咳嗽痰多,那就可以喝蜂蜜白蘿蔔汁來緩解,這時候用的是白皮的大蘿蔔和蜂蜜。把蘿蔔洗淨後直接挖空中心,在裡面放入蜂蜜,放入大碗內隔水蒸煮二十分鐘左右,到蘿蔔熟透就可以吃,也是每天早晚各吃1次,根據身體情況定量的吃。

要想做到潤肺止咳,不但梨水可以有這樣的效果,用甘蔗也可以達到這個效果,只需要準備紅皮甘蔗和馬蹄。先將甘蔗洗淨去皮,壓榨取出汁液來用,馬蹄也是壓取汁水,把這兩種汁水倒在杯中混合後直接飲用就行。

飲食上注意的話,對於咳嗽有痰的情況還是很有幫助的,尤其是吃藥後不能馬上就緩解症狀的,只有透過這些食療小方法來止咳潤肺,也可以配合藥物一同對化痰起作用,這樣也會好的快一些。效果更明顯一些。不過咳嗽有痰的時候不能吃涼性食物,梨也是熬成梨水喝,不能直接吃,涼的對肺不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