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痴呆的發生呢

頭顱是人思維的核心,也是人體的總指揮室。如果頭顱受到了創傷或病症侵擾,那麼整個人體將會受到波及。痴呆就是最好的例子,得了痴呆人基本無法進行正常的生活。那麼,產生痴呆的原因有什麼呢?

專家針對產生痴呆的原因說到,顱內病症是痴呆產生最直接的因素,具體有以下幾個例子:

散發性腦炎:除一些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外,尚有一些精神症狀,如意識障礙、幻覺、妄想、情感淡漠,情緒不穩定及運動和行為障礙,智慧障礙等。智慧障礙可有記憶減退、虛構,注意力渙散,其中以近記憶和機械記憶受累尤重。嚴重時可發展為重度痴呆。

流行性乙型腦炎:除一些軀體症狀及神經系統體徵外,尚伴有精神症狀,精神萎靡,可有幻覺妄想,有的出現性格改變。智慧障礙亦多見,表現為抽象概括能力損害明顯,而領會,識記、計算能力等方面較輕。屬於輕型痴呆症。

麻痺性痴呆:麻痺性痴呆是神經系統梅毒中最常見的一類慢性腦膜腦炎,臨床表現除神經系統症狀和體徵外,在早期常有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易疲勞,思維活動遲緩,思考問題非常費力,理解和判斷能力差,並有個性方面的改變。

腦腫瘤:顱腦腫瘤可出現各種不同的表現及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礙。記憶障礙是最常見的精神症狀,早期為近記憶減退或近事遺忘,過去經驗的記憶也不能復現,可有柯薩可夫綜合徵。情感淡漠、無故哭笑,情緒不穩,偶可有欣快。智慧障礙表現為計算、理解和判斷能力缺損,工作效率低,甚至不能工作,還有人格改變、行為異常、知覺障礙等。屬於引發痴呆的原因之一。

硬膜下血腫:臨床表現除其神經症狀及體徵外,尚有注意力不集中、遲鈍、少動、記憶力下降及陣發性精神異常。病情拖延過久會導致痴呆產生。

由上我們得知,許許多多的病都能夠造成痴呆,所以大家在生活如果身體有哪些地方不舒服千萬不要想著忍一忍就好了,及時就醫才是最好的選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