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陰也會長青春痘嗎

年輕人臉上、背上長青春痘,是很正常的事。可最近,發現自己的外陰上也長了一些小痘痘,有的還明顯紅腫,帶有白頭。請問這也是青春痘嗎?可以用手擠嗎?外陰也會長青春痘嗎?

青春痘又叫痤瘡、粉刺,是一種發生於毛囊皮脂腺的慢性面板病,多生長於頭面部、頸部、前胸、後背等皮脂腺豐富的部位,偶爾也會長在會陰部等處。如果皮脂分泌過多,導致出口堵塞,並淤積在毛囊皮脂腺導管之內,就容易滋生細菌,造成感染,從而形成炎症,出現青春痘,嚴重者會紅、腫、熱、痛,甚至化膿。

日常生活中,由於會陰部易沾染尿液、糞便、白帶,很難清潔徹底。且外陰面板經常處於潮溼的環境中,適於細菌生長。加上面板油脂分泌旺盛等原因,長出青春痘也不足為奇。

如果發現會陰部長了青春痘,但沒有其他不適,那不必過於擔心,只需多喝水,注意區域性清洗、保持潔淨即可。儘量不要用手抓撓患部,不要擠捏或摳挖痘痘,以免交叉感染。不嚴重的話,炎症會自行消退。也可在醫生指導下區域性塗抹一些消炎抗菌的藥膏。如果會陰部的青春痘數量較多,痘體較大,紅腫嚴重,有化膿傾向,應及時上醫院就診,遵醫囑服用一些抗生素藥物。

外陰上長了小痘痘也不必緊張,引起女性外陰長痘痘的原因較多,需要保持面板清潔,穿較寬鬆的棉質內褲;生活有規律,保證充足的休息;避免精神緊張和注意飲食均衡,小痘痘會自行消失。如果區域性出現感染徵象,如流膿、紅腫,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