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的傳播途徑都有哪些呢

提起狂犬病,相信大家都有所瞭解吧,狂犬病雖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太常見,可是他的嚴重危害性讓我們有所聽聞,該疾病對於患者的危害性是很大的,那麼狂犬病都有哪些傳播途徑呢!下面就讓我們來詳細的看一下吧。

1、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傳染病。

2、透過抓、咬傷,病毒在野生哺乳動物如狐、狼、鬣狗、浣熊、獾、鼬、蝙蝠和鼠類等、中傳播,其中鬣狗可長期攜帶病毒而無症狀。

3、野生哺乳動物把病毒傳染給狗、貓、豬、牛等家畜,最後至人。

4、被狗或其他動物咬傷或抓傷面板或被其舔粘膜而感染,狂犬病毒透過傷口和粘膜侵入神經而發病。這是主要的傳染方式。

5、宰殺或剝皮當中不慎刺傷手部感染髮病。據統計86例狂犬病人中,被咬傷者78人,宰殺狗剝皮刺傷手感染者8人。

6、經消化道感染。得狂犬病死的動物,被埋入地下,冬天被凍,被野狗或其他動物扒出,將肉吃掉,感染而得狂犬病。

狂犬病吃哪些對身體好!

1、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2、供給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食物,如牛奶、雞蛋、魚類、豆製品等。

狂犬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辛辣、辛熱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辛熱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

2、忌食鹹寒及甜膩食品:鹹寒食物如鹹菜、鹹帶龜等可引起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使症狀加重,甜膩食物,如點心、蛋糕、養麥等亦可使脾胃不運,並加重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均使症狀加重,均應忌食。

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狂犬病的一些傳播途徑,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廣大朋友們要注意意識到狂犬病的嚴重危害性,注意做好該疾病的瞭解,及時做好狂犬病的預防,為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遠離狂犬病的嚴重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