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的症狀分類到底是哪些呢

蕁麻疹就是因為很多因素而造成血管跟面板出現暫時性炎性充血,造成出現水腫性的損害,這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面板病,蕁麻疹可以分為不同的型別,其症狀也是不同的,所以也會導致治療方法不同。那麼,蕁麻疹的症狀分類到底是哪些呢?以下就給大家做了比較詳細的介紹。

1、寒冷蕁麻疹。

有些人每年冬天吹冷風時就會面板髮癢,甚至接觸冷風、冷水或冷東西時,露在外面的面板或接觸冷物的部位產生風疹塊。

重者還會出現手麻、唇麻、胸悶、心慌、腹痛、腹瀉、暈厥甚至休克,寒冷性休克是溺水致死的原因之一,有時吃冷飲可引起口腔和喉頭腫脹。

有些時候寒冷性蕁麻疹並不是簡單的面板疾病,而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症狀,如冷球蛋白血癥、陣發性冷性血紅蛋白尿症、冷纖維蛋白原血癥、冷溶血癥等。

2、人為性蕁麻疹。

有些人不知從何時開始,一下子變得經不起搔抓,用手搔抓或用鈍器劃過面板後,沿著劃痕發生條狀隆起,伴有瘙癢,不久消退。

3、膽鹼能性蕁麻疹。

多見於青年,在運動、受熱、情緒緊張、吃熱東西后,出現疹子,疹子很小,大多散發於胸部和上肢,劇癢。半小時至一小時內消退,或用冷水沖洗後消退。

4、壓力性蕁麻疹。

面板受壓後約4~6小時,區域性發生腫脹,在辦公室做了幾個小時候,臀部變得紅腫、發癢、或者在走路後,雙腳發生腫脹、發紅、癢且痛,這些都是壓力引起的蕁麻疹,症狀持續8~12小時消退。

以上就是不同型別的蕁麻疹症狀,大家一定要注意區別開,千萬不要一概而論,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病情的治療方法,對症去治療,這樣可以治療的更加徹底,而且複發性也比較低,從而可以減少蕁麻疹給大家帶來了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