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打呼嚕是怎麼回事

睡覺打呼嚕是常有的事情,可能是疾病,嚴重的時候會影響人的身體健康。有打呼嚕的人一定要重視起來,要改變生活的方式,嚴重的話還要配合其他治療方法。

打呼嚕是由於肥胖或者是腺樣體肥大引起的,哪個年齡段都會出現這種現象,大多數打呼嚕是一種病態,需要進行治療。

睡覺的時候,要選擇合適的枕頭,不要太軟,不然脖子會後仰,脖子彎曲後,就特別容易出現打呼的現象。枕頭的高度也要控制好,不然枕頭高或者低都會影響睡眠,出現打呼。

在飲食上少吃刺激的食物,保持清淡,最好不要抽菸喝酒,不然咽喉會受到刺激變大,就會讓打呼嚕的症狀更加嚴重。在睡覺的時候,最好側著睡,不要仰臥,可以在側面墊個枕頭,這樣就不會那麼平躺了。

太胖的人喉嚨和鼻子都有肥肉,就容易引起打呼,想要解決這個煩惱,就要抓緊時間減肥,飯後也可以下樓走走,這樣也能減肥。

有打呼習慣的人,可以多做做伸舌操,方法很簡單,就是把舌頭伸出來,然後縮回去再用力伸出來,反覆做多次,這樣也能治療夜間打呼嚕的習慣。

打呼嚕可以喝豆漿。豆漿是比牛奶更好的選擇。因為牛奶等乳製品會在呼吸道內形成黏液,成為幾種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過量飲用牛奶還會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還有些人對乳糖有過敏反應,導致鼻腔腫脹,從而引發打呼嚕。還有茶。茶有助於減少堵塞和痰液,從而減輕打呼嚕。用來泡茶的開水釋放出蒸汽,能減輕吸氣時的鼻塞。飲茶時,來自茶葉的水汽能舒緩發炎的鼻腔,稀釋黏液,改善鼻腔引流。喝薄荷茶對防止打呼嚕的效果最好,因為薄荷是一種天然的減充血劑,能緩解鼻黏膜腫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