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小三陽會傳染?

乙肝小三陽一般指小三陽,慢性HBV攜帶者多無症狀,主要是因為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小三陽”患者分兩種情況,其一是病毒陰性的小三陽,其二是病毒陽性的小三陽,並非“大三陽”就表示疾病很嚴重,只是以上三項指標陽性體現病毒在機體記憶體在時的免疫狀態。乙肝大小三陽會傳染?

無論是乙肝大小三陽,均是乙肝病毒攜帶者的一種,均可透過乙肝病毒的三大傳播途徑傳染給第三者。乙肝小三陽也是會傳染的,不過不像大三陽那麼傳染性強。乙肝小三陽患者還有處於免疫耐受期,除了病毒檢測呈陽性,其它病理指標均正常。在此期間要定時檢查病情的進展,因為有些病人肝功能正常,但是病情卻呈發現趨勢,要及時發現引進行干預,以免病情惡化。

大小三陽是乙肝當中的型別,大三陽指的是表面抗原陽性、e抗原陽性、核心抗體陽性。大多數病毒複製比較活躍,傳染性比較強。小三陽指的是表面抗原陽性、e抗體陽性、核心抗體陽性,此時體內病毒複製比較弱,傳染性比較小。乙肝傳染性的強弱和體內乙肝病毒定量正相關,病毒定量越高,傳染性越強,所以對於乙肝病情的傳染性的強弱評估,需要結合肝功能以及病毒定量等進行全面的評估。乙肝的傳染主要透過血液、體液接觸傳播、性接觸傳播以及母嬰垂直傳播等。尤其在我國,母嬰垂直傳播的發生機率還是非常高的。另外,為了預防乙肝的感染,及時的進行乙肝疫苗的接種,可以有效地預防乙肝病毒的傳染。

以上就是關於乙肝大小三陽會傳染的介紹,大小三陽是有傳染性的,主要是透過遺傳,血液,性生活等方式來傳播乙肝病毒。另外飲食也是可能傳播乙肝病毒的,乙肝小三陽也是會傳染的,不過不像大三陽那麼傳染性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