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原500嚴重嗎

乙型肝炎病毒是引起乙型肝炎(簡稱乙肝)的病原體,屬嗜肝DNA病毒科,該科病毒包含正嗜肝DNA病毒屬和禽嗜肝DNA病毒屬兩個屬,引起人體感染的是正嗜肝DNA病毒屬。隨著基因工程疫苗的生產和投入,乙肝疫苗的普及率逐年上升,感染率呈下降趨勢。那麼,乙肝表面抗原500嚴重嗎?

1、乙肝表面抗原500,只能提示為乙肝病毒感染狀態,並不是反映乙肝疾病嚴重程度的指標。乙肝表面抗原是乙肝五項當中的第一項,也是最早發現的乙肝病毒成分,被稱為“澳大利亞抗原”。目前對於乙肝五項的檢查,已經可以準確的進行定量檢測。乙肝表面抗原定量為500,只能說明是乙肝病毒感染者,需要透過其他的輔助檢查指標如轉氨酶、膽紅素、凝血功能、肝膽系統的彩超等,全面的評估乙肝病情。根據乙肝病情的不同,乙肝病情可以分為輕度、中度以及重度。

2、乙肝表面抗原500,水平是很低的,乙肝表面抗原水平如果僅僅只有500的話,有干擾素適應症的可以積極的進行干擾素抗病毒治療,有望能夠實現乙肝表面抗原的轉陰,這一類的人群至少有50%以上的可能效能夠實現表面抗原的轉陰,最主要是透過干擾素的注射來進行的。乙肝表面抗原通常來說低2000的話水平就比較低,提示了病毒複製並不活躍,如果乙肝表面抗原的水平超過了1萬,通常提示病毒複製比較高,傳染性就強。乙肝表面抗原的檢查在抗病毒的治療人群當中需要進行定期的隨訪,結合實際情況進行處理。

綜上所述,乙肝雖然是一種危害很嚴重的傳染病,但還是可以預防的,只要掌握預防乙肝的知識,並認真去做,就可以把感染乙肝的危險減少到最低限度。平時生活中飲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以清淡為主,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