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內斜視父母應注意的事項

我們知道,人的眼球之所以能左右上下自如地轉動,主要依靠眼球旁的6條眼肌間的平衡運動。這些肌肉又受神經和大腦的支配。一旦大腦、神經或6條肌肉中某一條或幾條發生障礙,眼球的轉動就會受到限制而形成斜視。

前不久,闊別10年的同學突然來電求援,說他那年僅5歲的女兒近來看電視老是歪著頭、眼睛斜斜地看著電視螢幕,糾正不一會兒又故態復萌,問我這究竟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斜視可分為內斜、外斜、隱斜視、麻痺性斜視。

據臨床觀察,引發兒童出現看電視時歪頭性斜視的主要眼病是單眼性內斜,即注視眼固定於一側,多因兩眼視力相差懸殊,經常用視力較好的眼注視,視力差的眼則淪為內斜。

內斜視吃哪些食物對身體好。

主要以清淡為主,飲食上注意營養攝入要均衡

內斜視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忌菸酒和辛辣刺激性食物

預防內斜視父母應注意的事項

在嬰兒2個月後,父母一定要注意孩子的睡姿和搖籃中的擺設等。以下提供幾點注意事項,供參考。

1、嬰兒在2個月後,視力逐漸增強,能注意周圍的人和物,這個時候如果嬰兒睡搖籃,不可在搖籃近空中擺設玩具、物件。如果要擺設玩具、物件,一定要在1。5米以外,但切不可擺一件,要間隔距離,多擺幾件,使嬰兒能轉動眼珠,輪著看玩具或物件。

2、嬰兒睡搖籃時間不能太長,要間隔一段時間抱起嬰兒轉轉,使嬰兒能看到周圍的一切,使其產生好奇心理,增加眼球轉動頻率。

3、嬰兒睡姿一定要正確,切不可長時間地側向一邊睡。

一旦嬰兒形成斜偏眼,年輕父母也不要著急,可在孩子10歲左右去醫院去校正,切不可請江湖醫生醫治,以免留下終身遺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