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鞍鼻

鞍鼻指鼻背的骨和軟骨向內呈現程度不等的凹陷,鼻尖上翹,鼻孔朝前,形如馬鞍而得名,是鼻部最常見的畸形之一。如何預防鞍鼻。

如何預防鞍鼻

針對先天畸形及意外傷導致的鼻樑塌陷並沒很多很好的預防保健措施,平時生活注意預防意外發生就可了。針對梅毒及結核導致的鼻樑塌陷,建議平時要注意性生活的預防,切勿濫交性伴侶,使用安全套等,對結核因素方面,則建議平時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出現長期低熱、咳嗽、咳痰、盜汗、消瘦甚至咳血絲痰者一定要儘早就醫,進行相關的診治。

針對手術美容治療鼻樑塌陷的患者,應注意術後的預防感染,減少整形美容所引起的併發症。

如何預防鞍鼻?隆鼻術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第一種是傳統的直至今日仍認為是比較可靠的方法,即用自身的組織骨或軟骨植入鼻樑部充填鼻樑。這種手術方法要涉及身體兩處。先在身體一處切取一塊骨或軟骨塊如肋骨、髂骨等,然後按鼻子的雕型需要進行必要的雕刻,滿意後,在鼻孔內或鼻小柱及鼻翼做切口,沿設計方案沿鼻尖,鼻樑的皮下組織潛行分離,造成一個隧道。經過妥善的止血後,把雕刻好的骨或軟骨組織植入皮下隧道內,經修整造型、外觀感覺滿意後就可以縫合切口了,然後用印模膠固定植入的骨或軟骨,6天拆線即可獲得滿意效果。

此種自體組織移植的方法其優點是,不易發生排斥反應或過敏反應,手術成功率高。但由於手術要做兩個切口,而且半年後骨組織容易變形和吸收,因此也不是最完美的方法。

第二種方法是採用異體組織植入或採用人工合成的高分子化合物代替自體骨或軟骨組織植入的隆鼻術。其材料為異體的骨組織,如從小牛鼻子上切下來的軟骨組織等。而目前國內外最常用的是固體矽橡膠這種高分子材料。採用這些異體骨或代用品做隆高鼻樑的手術,能大大減輕美容者的痛苦,材料價廉易得,塑形方便美觀,大多數人不會出現排斥反應,因此受到群眾的歡迎。但是,值得指出的是,極少數人植入異體組織或矽橡膠後會出現紅腫反應甚至傷口不易癒合,最後導致排斥反應,這就需要再次手術取出植入物。所以對於一些過敏體質的人在做隆鼻美容手術時需要認真對待,不要輕易的做手術,以免導致痛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