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尿毒症多喝水

大家應該知道,尿毒症患者一般都會出現浮腫的現象的,因此,患者在喝水上是需要注意的,除了治療外,尿毒症患者的的日常護理的每一步都是非常關鍵,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加重病情,加快病情的惡化,帶來更加嚴重的後果。

我們都知道,對於尿毒症患者的水腫現象一定要諮詢醫生如何讓飲水,以免給患者造成並請加重,一般醫囑中的水攝入量,應將每日產生的內生水350毫升,計入其中。許多慢性進行性腎臟病患者,在疾病的終末階段發生少尿或無尿時,它們很可能在這種情況之前的數年保留鹽和水的能力已經受損。這時如果盲目的限制水的攝入,就會促使已經受損的腎功能進一步惡化,這類情況應加以警惕,並立即補充其丟失量。

水杯一定選擇有刻度的,這樣你在喝水時才會做到心中有數,切記不可貪杯。最好能將每天最多能喝的水放在一個大小適合的容器了,喝完就不喝了,限量供應。

在臨床上,尿毒症患者水腫是最常見的一個症狀之一的,但是,對於水腫首先應明確顯性失水、非顯性失水和內生水的含義。顯性失水指尿、糞、嘔吐物、胃腸道吸引流物等所失去的水分。非顯性失水是面板、呼吸道散發的水分。內生水是指食物氧化和細胞新陳代謝所釋放的水分。顯性失水量容易估計。非顯性失水量可按0.5毫升/公斤體重/小時或12毫升/公斤體重/天2個實用常數計算,當然還要根據年齡、體溫、氣溫、溼度等作適當調整。內生水量的計算比較複雜,在實際應用上,可以400~500毫升為底數,加前1天的尿量、引流液等的排出量計算。

對於尿毒症患者來說,除了及時的治療外,平時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應該多喝水,有利於體內毒素和代謝物質的排除,避免在腎臟的沉積,對腎臟進行損傷,適當的加強鍛鍊,增強自身體質,可以加速血液迴圈,體內代謝,增加免疫力,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