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有哪些典型症狀

糖尿病,大部分人都很熟悉,而糖尿病足就不一定知道了。它是糖尿病的一種併發症,是由於糖尿病未得到及時治療引發的,危害非常大,且發病率呈現只升不降的趨勢,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那麼,糖尿病足有哪些典型症狀呢?下面讓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糖尿病足的症狀有哪些?

糖尿病足隱性期

隱形期糖尿病足症狀為常見肢端供血不足,區域性面板浮腫,足部出現、麻木、感覺瓜遲鈍或部分喪失,並伴有疼痛,猶其夜間明顯,足部動脈搏動減弱,在初期經常不會引起患者的注意。

糖尿病足初期

初期糖尿病足症狀為足底或足背開始出現水泡、血泡,經常會出現燙傷或凍傷、雞眼等,導致足部經常發生淺表損傷或潰瘍,並出現紅腫,初期潰瘍的分泌物較少。

糖尿病足中期

中期糖尿病足症狀為足部出現反覆感染,而且感染程度進一步加深,已經損傷到足部的皮下組織,並形成組織炎症。此時如果不即時控制,感染會沿著肌間隙蔓散,呈倒三角形狀,膿性分泌物逐漸增多,分泌物發臭。

糖尿病足重度期

重度期糖尿病足症狀表現為深部感染進一步加重,蜂窩織炎融合成大膿腔,肌肉肌腱韌帶破壞嚴重,膿性分泌物及壞死組織增多,或者深層組織炎症合併成大膿腔,周圍出現大面積的損壞組織,骨與關節受到破壞,足趾和腳指出現壞死。

預防糖尿病足養成良好衛生習慣

想要遠離糖尿病足,每天清洗腳部,保持腳部的衛生是首要。而選擇襪子呢,要選擇面料比較透氣的。這樣才不至於讓出的汗發生感染,給糖尿病足鑽空子的機會呀。除此之外,糖尿病足的預防一定要避免傷口的出現。如果發現傷口一定要好好處理。傷口的感染可以給糖尿病足最好的插足的機會。

另外,時常檢查雙腳也是預防糖尿病足的方法之一。許多糖尿病足都起因於足部的外傷,如果傷口出現感染或久染不癒合的症狀,應及時就診,進行專業的處理。平時生活中,如果下肢出現水皰、割傷、發紅、變硬、破潰、區域性發熱、區域性發涼等症狀,患者應立即告知醫務人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