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脂肪肝需要吃藥嗎

輕度脂肪肝需要吃藥嗎?輕度脂肪肝吃什麼藥?可以說輕度脂肪肝在臨床上稱之為治療的黃金時期,及時有效的治療是可以完全逆轉的,那究竟在治療上輕度脂肪肝要不要吃藥?

針對輕度脂肪肝是否需要吃藥,肝病專家對此作出解釋,輕度脂肪肝一般透過科學合理的飲食及運動療法是可以達到很好的逆轉效果的,一般不主張用西藥及早進行干預治療的,一則沒必要,二則可造成肝損傷,因此在輕度脂肪肝的治療上飲食、運動療法是關鍵的基礎,必須要有持之以恆的精神,才可有效治療疾病。

肝硬化會導致肝腹水

肝硬化是很容易導致肝腹水出現的,腹水是肝硬化的常見病因,特別是酒精性肝硬化是很容易出現肝腹水現象的。其他肝原性病因包括慢性肝炎,就沒有肝硬化重型酒精性肝炎和肝靜脈堵塞,門靜脈血栓形成時,除非同時存在肝功能受損,否則也不會出現腹水的。

肝腹水是肝硬化最常見的症狀表現,失代償期患者有一半以上的人是有腹水現象的,腹水形成的機制為鈉和水的過量瀦留,與腹腔區域性因素和全身因素有關。肝硬化腹水前期,肝硬化患者是沒有腹水症狀出現的,也不會出現體迴圈動脈的擴張和充盈不足的現象,但是過量攝入鈉鹽,就會引起水鈉瀦留,那麼這時候腎臟對鈉的處理已經發生了障礙,就很容易形成腹水。

此外,輕度脂肪肝在治療上也是可以輔佐一些如,B族維生素、VC、肌酐片等機體易缺乏的一些維生素與微量元素,有目的、有選擇的用藥,對脂肪肝病情及肝臟的修復亦是有一定幫助的,當然輕度脂肪肝亦可選用一些中藥進行調免、調脂、保肝、健脾等輔助調理治療,對促進脂肪肝病情的恢復是很有利的。

最後再次強調,輕度脂肪肝基礎治療是根本,吃藥與否需有選擇性、目的性、針對性、從簡性等原則,綜合調理治療對肝臟脂肪化的逆轉是很有成效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