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鼻竇炎怎麼治

患上急性鼻竇炎的人是非常的多的,生活中對於鼻竇炎的預防護理工作必須要做到位,不可忽視自己的健康狀況,如果不慎患上了鼻竇炎那就需要及時的去醫院檢查,接受相應的治療才行了,對於鼻竇炎的種類也是非常多的,其中急性鼻竇炎是最為常見的,急性鼻竇炎的治療只要治療的及時是可以治好的,那麼,急性鼻竇炎怎麼治療呢?下面就一起來據瞭解一下。

那麼鼻竇炎不治會怎樣?

1、一個如果是青少年患鼻竇炎後會導致氧氣吸入受阻,就會讓我們的大腦血氧供應不足,慢慢的就會引起全身各組織器官不同程度缺氧,出現四肢乏力和昏昏欲睡以及視力下降,甚至是記憶力減退等現象出現。

2、就是這個鼻竇炎引起長期的鼻塞,或者張口呼吸等也會影響面部和胸部的發育,時間長了會出現痴呆樣面容,包括上門齒前凸或者下頜後退以及鼻樑下陷等問題,阻礙孩子的身體健康發育。

3、還有就是我們這個鼻竇炎如果不能不及時治療還容易併發中耳炎和鼻竇炎性支氣管炎以及這個腦膜炎等非常嚴重的併發症,危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這些都是不能小視的,一定要特別注意才行。

1、急性鼻竇炎的治療可以透過保守的治療方式進行,就是採用藥物的服用治療,可以是口服藥物也可以是鼻竇炎的噴劑藥物,但是藥物的選擇是必須要遵循專業的醫生建議才行,不能盲目亂用。

2、可以用手術的方式來治療急性鼻竇炎,運用手術治療急性鼻竇炎是比較直接乾脆的,效果相對要好一些,比較理想,但是既然是手術那就會存在一定的風險,因此選擇手術治療必須要去專業的大醫院才有安全保障。

3、急性鼻竇炎的患者在生活中做好相應的護理是非常重要的,保持鼻腔的衛生潔淨,平時可以多喝水,多吃水果等,但是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膩,嗆鼻的食物,自己的休息睡眠也要保證質量。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我的保養,不要忽視鼻竇炎的存在,鼻竇炎的危害還是很大的,一經發現一定要及時的處理,接受全面的檢查治療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