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電解質葡萄糖注射液-R4A - 西藥

复方电解质葡萄糖注射液-R4A,西药名。为体液与电解质补充药。用于手术后早期及婴幼儿手术后的水分和电解质的补充,以及可能有钾潴留时的水分和电解质的补充。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主要組分為氯化鈉、乳酸鈉、葡萄糖。

性狀

本品為無色或幾乎無色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手術後早期及嬰幼兒手術後的水分和電解質的補充,以及可能有鉀瀦留時的水分和電解質的補充。

規格

500ml。

用法用量

成人,一次500-1000ml靜脈點滴。給藥速度為每小時300-500ml(每分鐘約80-130滴),小兒每小時50ml-100ml,並按年齡、症狀、體重適當增減。

不良反應

急速大量給藥時,有可能出現肺水腫、腦水腫、末梢水腫、水中毒。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以下患者慎用:腎功能不全、高乳酸血癥、心機能不全、重症肝障礙、高鉀血癥(少尿、艾迪生病、重症燒傷、高氮血症等)、糖尿病、因阻塞性尿路疾患而引起尿量減少的患者。2、使用上的注意(1)最好在患者的尿量為1日500ml或每小時20ml以上時使用本品。(2)防止感染(對患者面板和器具消毒)。(3)在寒冷季節,最好將藥液溫暖至體溫後再使用。(4)開封后立即使用,禁止使用殘液。3、取用注意(1)注射針應垂直刺入橡膠塞的○記號中。斜刺有可能會使注射針穿透容器頸部,導致漏液。(2)當外包裝內發現水滴或內容液著色、混濁時,嚴禁使用。(3)容器的液麵刻度僅作大致的參考。4、兒童用藥:按年齡、體重及病情計算用量。5、老年用藥:一般情況下,老年患者生理機能降低,所以應減慢給藥速度,並且注意減量。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補充體液及電解質。

貯藏方法

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