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期間可以體檢嗎 這些事也做不得

很多醫院都要求女性不能再大姨媽期間進行體檢,這是因為這樣的檢測結果不準確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大姨媽期間為什麼不能體檢。

很多醫院都要求女性不能再大姨媽期間進行體檢,這是因為這樣的檢測結果不準確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下大姨媽期間為什麼不能體檢。

大姨媽期間不能體檢

專家表示來大姨媽的時候,內分泌的激素類會受影響、尿液檢查也會受影響。除此之外,對於對於乳腺方面就會由於經期的激素分泌導致異常。

專家告訴您:很多的女性會在月經期間由於各種的原因導致乳腺增生,有些是真性增生,有些則是在經期過去之後就會自行的消失。所以,具體要看你要檢查什麼專案。如果是工作體檢,同樣建議在月經後3-5天之後進行,這樣比較準確。

不要在經期體檢,因為婦科檢查時,醫生的手或擴陰器會伸入陰道,而此時宮頸抵禦病菌的能力很低,容易感染,特別是本來陰道內就有炎症的話,容易使炎症上行。另外,經期體檢的話,什麼也看不清楚,檢查效果會很差。

體檢時恰好遇上月經期間是不少女性常常遇到的情況,那麼月經期間能做體檢嗎?經期除了不適宜做婦科檢查和尿檢外,同樣不適宜做血檢和心電圖等檢查專案。因為此時受荷爾蒙分泌的影響,難以得到真實資料。

因此,最好是改期,等到月經過後再體檢。如果是集體體檢,體檢時應告之醫生屬於月經期。此外,育齡婦女在月經前正處於排卵階段,此時做X光檢查可使卵細胞受到損傷而引起胚胎髮育不良、畸形及基因突變等;從而造成胎兒出生後出現先天異常,如智力低下、唇裂、顎裂、小頭腦、肢體缺損、新生兒自發性出血傾向等。

女性體檢要注意什麼

第一點:體檢前晚不能吃宵夜,過了8點就不能再吃東西,當然,體檢當天的早餐我們都知道是不能吃的,所以這點是需要注意的,吃了東西會對檢查血糖血脂方面造成一定的影響。

第二點:因為沒有吃早餐,所以我們需要儘快將一些需要空腹做的檢查儘快做完,比如:抽血,幽門螺旋桿菌檢查,肝功能檢查等等。

第三點:檢查完需要空腹的體檢專案之後一般醫院都有安排早餐,吃早餐不僅可以提供之後檢查的能量,還可以攝入大量的水分,這點在做膀胱檢查的時候是很有必要的,因為膀胱檢查需要憋尿,同時還可以進行尿常規的檢查。

第四點:作為女性同胞,很重要的一項檢查就是付款檢查了。很多人在這個專案會很緊張,很不好意思,首先申明,婦科檢查的時候會有輕微的疼痛,所以你必須做到放鬆,不然在體檢過程中會更不舒服,同時,對於醫生的建議,這點我必須多說幾句,現在的婦科醫生都會說到一個問題,就是炎症,然後給你開一堆的藥,其實這些都不要擔心,這種情況可以說90%的女性都有,只要自己平時注意個人衛生,或者買點消炎藥洗洗就好了,不需要太緊張!

所以大家如果要體檢的話最好要避開自己的大姨媽,不然得到的結果根本也是不準確的,希望大家可以在體檢前做好準備,別給自己的身體留下隱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