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引起的頭暈怎麼治

頸椎病引起的頭暈,會讓患者很難受,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要注意治療時方法要對,切莫隨意按摩,平時要保持良好的睡眠治療和睡姿,要適當放鬆頸肩部可以緩解頸椎病,頭暈也會減少。另外還可以採用按摩療法,推拿療法,做頸椎操進行全面的緩解。

頸椎病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疾病,尤其在當今生活節奏快和壓力重擔大的情況下,長期的固定工作姿勢讓越來越多的人患上頸椎病。頸椎病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不然容易引起很多的不適感,比如頭暈。那麼,頸椎病引起的頭暈怎麼治?
1、切莫隨意按摩
按摩是放鬆肌肉和緩解頸椎病症狀的治療方法之一,但要注意這要專業的按摩師或理療師進行,很多中老年人發現脖子不舒服時就隨意按摩甚至蠻橫地“搬脖子”,這樣可能會使病情加重,誘發頭暈。
2、保持良好的睡眠治療和睡姿
一般情況下,每天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覺,良好的睡姿和合適的枕頭不僅可以保障睡眠質量,而且可以降低頸椎病的發生,也就不會出現頸椎病的頭暈了。枕頭的高度一般在10~12cm左右,最好選擇右側臥姿。
3、適當放鬆頸肩部
對於長期久坐的上班一族,要避免上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工作姿勢,尤其是對電腦或低頭的姿勢,每工作1小時就應該活動和放鬆全身10分鐘左右,這是預防和自我治療頸椎的前提。還有,合適的位置可以減輕長時間固定坐姿引起的疲勞,方法是儘量拉近與工作臺的具體,將桌椅高度調到感覺舒服的位置。
4、按摩療法
目前在於透過按摩分解頸椎小關節相互間的粘連,糾正頸椎關節的錯縫,加寬原本狹窄的椎間隙,使頸椎恢復正常,從而能夠有效地緩解由於頸椎病變對神經根、血管及周圍軟組織的壓迫和刺激,使頸椎病症狀得到消除。
5、推拿療法
從中醫角度講,頸椎病的發生與頸椎長時間的勞累,導致氣血失和、外感風寒、阻滯經絡。推拿治療可以疏筋通絡,調和氣血,驅風散寒,從而起到作用。
6、做頸椎操
做法是端坐在椅子上,分別做低頭、抬頭、左轉頭、右轉頭、前伸頭、後縮頭、讓頭做順時針和逆時針環繞的動作,注意要輕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