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腰椎管狹窄怎麼辦

老年人腰椎管狹窄是需要及早去治療的,首先需要採用非手術的治療方法,比較適合不嚴重的患者,比如臥床休息、牽引、按摩等,嚴重的是需要手術來治療的,老年人腰椎管狹窄嚴重可能會導致大小便失禁,所以必須要重視起來,選擇適合患者的治療方式。

腰椎管狹窄有先天的和後天的,老年人腰椎管狹窄也很常見了,常見的型別有發育性的,退變性的,脊柱滑脫性的,如果症狀不明顯可以多臥床休息,如果嚴重的可以手術治療。老年人的身體是比較差的,所以治療的時候更加需要小心才是。那麼老年人腰椎管狹窄怎麼辦?
1.椎管狹窄發生於40 ~ 50歲的男性,尤其是腰4 ~ 5和腰5骶1以上的部位,除腰椎椎管狹窄常發生於頸椎外,與其他疾病相比,頸椎狹窄的早期症狀不明顯,只有當疾病在一定程度上會出現單側或雙側根放射性神經痛時,對於這種疾病,如果不能及早開始治療,很難取得良好的效果,人們要小心對待這種疾病。多數椎管狹窄患者經非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在一些患者中,隨著年齡的增長,症狀也可以透過自我重建腰椎節段穩定性來緩解。-外科治療大多數病人用這種方法治癒或改善。
2. 對於非典型病例,應先採取非手術治療,如臥床休息、牽引按摩等。物理治療和藥物治療也很好。還應避免感冒或過度勞累,以促進神經症狀的恢復。對於非手術治療失敗的典型病例,應考慮手術治療。
3.全椎板切除術和完全減壓是主要的治療原則。所謂完整的減壓是指去除板不僅要足夠高寬,而且刪除後椎體和骨質增生的休息,為了完全消除病人的馬尾和神經根的壓力。
老年腰椎管狹窄症可出現腰椎腿痛、間歇性跛行、腿無力等症狀。嚴重者可出現尿失禁,伴膝腱反射異常。如果病人不是很嚴重,可以躺硬板床上,區域性理療、牽引、按摩、針灸、服用止痛藥和神經藥物。外貼治療及其他保守治療方法。如果腰椎管狹窄症特別嚴重,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可採用微創區域性手術或腰椎管矯形手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