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的症狀和型別有哪些

唇炎的症狀表現根據發病程度不同會有不同的相應症狀,在發病初期僅表現為區域性紅腫,且伴隨有乾燥脫屑等症狀,而嚴重時則會出現唇部腫脹、沒了,並且伴有全身性不適感,其常見的型別主要有乾燥脫屑性唇炎、溼疹性唇炎以及腺性唇炎,每一種型別的唇炎都有其特定的發病原因。

唇炎是一種極易被忽略的黏膜疾病,很多患者在患病之後都以為是普通的疾病,是由於上火或者是飲水過少所致的,透過飲食護理可以緩解。其實唇炎屬於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相關的症狀表現很多,根據患病症狀不同也可以分為不同的型別。那麼,唇炎的症狀和型別有哪些?
一、唇炎的症狀
唇炎患者主要症狀為唇部出現紅腫,切且伴隨有乾燥、脫屑、破裂等症狀。嚴重時候患者唇腫脹、糜爛、炎性滲出形成血痂或者是膿痂,具有明顯的疼痛以及灼熱等不適感覺。還有一些嚴重患者則會出現高燒、肌肉關節疼痛、咳嗽、頭痛以及全身都會出現紅斑水皰,水皰破裂後則出現大面積的面板脫落等相關症狀表現。
二、唇炎的型別有哪些
1、乾燥脫屑型唇炎
乾燥脫屑型唇炎最為常見,但是至今對於引發乾燥脫屑型唇炎的病因,暫時還不明確,可能和精神因素有關,也可能與平常經常舔嘴唇等壞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此外,若是經常性的用一些質量不好的唇膏、口紅或者是經常吃辛辣東西可能也會致使本病的發生。
2、溼疹型唇炎
溼疹型唇炎最主要症狀是易潰爛,這種情況可能跟長期慢性刺激有關係,也有可能是長期戶外工作和高壓作業,風吹日曬所引起的。另外,服用某些藥物誘發過敏,有一些不良的習慣,也可能誘發這種疾病的發生。
3、腺性唇炎
腺性唇炎這種基本上是先天性的,也大部分由遺傳有關,但是也與感染有一定的關係,如果患者長期吸菸,也有可能是此病發病的原因之一,這種型別唇炎相較於其它型別唇炎要更嚴重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