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門螺旋桿菌正常值

幽門螺旋桿菌正常值常用於判斷人體內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目前,幽門螺旋桿菌檢測在臨床應用最廣泛的是呼氣試驗,有碳13和碳14檢測,標準值不一樣。碳13呼氣試驗正常值範圍是0-4dpm/mmol二氧化碳值;碳14呼氣試驗正常值範圍是0-100dpm/mmol二氧化碳值。碳13和碳14檢測數值如果超過正常值上限,一般提示具有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

另外對於幽門螺旋桿菌的測量及幽門螺旋桿菌異常值的判斷,有一些事項需要注意:
1.檢查前一天晚餐吃易於消化的飲食,如米粥、軟麵條等,晚上休息好。
2.檢查當日禁食(不吃早飯,不喝水,不服藥),不喝酒不吸菸,以免影響檢測結果。
3.一個月內用過抗生素,一週內服過鉍製劑、質子泵抑制劑(拉唑類)等幽門螺旋桿菌敏感藥物,或者服用過抗炎的中草藥者,容易出現假陰性結果,建議停藥後再進行檢測。
4. 有上消化道急性出血者暫時不要檢測,因為會使幽門螺旋桿菌受抑制,可能出現假陰性結果。
5.一般來說,碳14不適合於13歲以下兒童、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