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一般幾歲來

正常情況下來說,女生初次來潮的時間大約在12~14歲左右,但也有可能在11歲左右的時候就初次來潮。如果初次來潮的時間超過15歲的話,就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了。而在來大姨媽期間,女生一定要注意做好相關的保暖工作以及多多休息。

基本上每一位女性到了一定年齡以後就會來大姨媽。所以月經來潮也算是女性進入青春期的一個重要標誌,而很多女生在日常生活當中對於大姨媽的相關知識並不是非常瞭解。所以導致自己在來大姨媽的時候會存在著驚慌失措的情況。那麼,大姨媽一般幾歲來呢?
一、大姨媽一般幾歲
正常情況下來說,女性大約是在12~14歲左右的時候初次來潮。而女性乳房初次萌發的時間是在10歲左右,月經初潮的時間一般會比乳房初次發育的時間平均晚2.5年。但是月經初潮的時間本身就會受到遺傳以及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影響,因此並不是所有人會在12歲到14歲左右的時候來月經。
少部分女生可能會因為性早熟的原因,而在11歲左右的時候就初次來潮了,而如果女生本身存在著營養不良等狀況的話,那麼可能會到15歲左右的時候才來月經。但需要注意,如果超過15歲還沒有來月經的話,就應該引起重視,並且及時去醫院接受治療了。
二、大姨媽來注意事項
1.做好保暖工作
做好保暖工作是經期注意事項當中最為重要的一點,因為隨著月經的來臨,女性體內各項生理水平以及免疫水平都處於不斷下降的趨勢。如果此時不小心被寒涼之氣入侵的話,很容易導致血液流通不暢,從而出現痛經以及腰痠腹痛等不適症狀。
2.注意休息
在來月經期間一定要好好的休息,千萬要保證每天擁有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樣也可以調整一下自己的身體以及精神狀態。如果在來大姨媽期間存在著過度勞累狀況的話,那麼身體所受到的負荷壓力就會比較大,長此以往下去可能會導致其他病症的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