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如何分期

現在胃癌最經典的分期就是TNM分期,另外根據TNM分期還可以將胃癌分為0到4期。這就是常見的胃癌分期,胃癌是對身體健康影響較大的一個情況,在平時一定要注意,出現了胃癌之後不要喪氣,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控制病情。

癌症讓很多的患者都特別的害怕,而且現在想要治療癌症是比較困難的,現在有很多人都被癌症所困擾,常見的癌症有胃癌和肺癌等等。胃癌出現之後讓很多的患者都感覺到恐懼,害怕病情不容易治療,威脅到生命。其實胃癌早期的時候可以很好的治療,那麼胃癌如何分期?下面就告訴大家。
1、胃癌如何分期
胃癌分期有幾種不同的臨床方法,比如說我們在臨床中最常用的最經典的方法,我們叫胃癌的病理分期,它可以從腫瘤的大小、腫瘤的深度,我們來作為原發灶的這個情況,叫T。包括淋巴結,淋巴結的分型也包括淋巴結轉移的有沒有轉移,轉移的數量等等,這叫N淋巴結。另外還有一個M有沒有遠處轉移,所以我們臨床把它叫做TNM分期,這是一個最經典的一個分期,另外根據TNM分期,我們又把胃癌可以分成0到4期。
2、胃癌如何治療
出現胃癌之後,很多患者都特別的著急,但是也會積極的治療,儘可能的將其對身體的危害降低。胃癌早期以手術根治治療為主。胃癌中期治療仍建議胃癌根治手術,術後根據術後病理檢查輔助化療。胃癌晚期治療不能手術,可以選擇姑息化療及靶向藥物治療,延長生存,減輕痛苦。出現胃癌之後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選擇治療的方式。
3、胃癌的危害
現在很多人都是談癌色變,這就足以證明癌症對身體的影響。胃癌的危害非常深遠,根據目前數字統計顯示,晚期胃癌的患者經外科手術治療後,患者的5年生存率僅有30%,且生活質量較差,所以出現了胃癌之後一定要重視起來。胃癌嚴重的時候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千萬不要小瞧其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