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的區別

慢性表現為上腹部反覆發的隱痛,發生膽絞痛但很快能自行緩解。急性則是疼痛不緩解,還可伴有發熱、噁心嘔吐等症狀。慢性按壓右上腹時無特別反應,急性則疼痛明顯。急性會伴有白細胞升高,超聲檢查可發現膽囊明顯增大,膽囊壁增厚。而慢性則無特別表現。

相信很多人在平時的生活當中都會產生一些疾病,膽囊炎對於一些人群也是極容易患的一種病,有時候突然一陣疼痛過了沒多久就抽筋,接著伴隨劇烈的疼痛,這些都是膽囊炎很常見很明顯的症狀。但是膽囊炎分為慢性和急性,那麼,急性膽囊炎和慢性膽囊炎的區別您知道嗎?
第一,治療時間
根據現在的醫學經驗,一般急性膽囊炎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治癒的,但是對於患有慢性膽囊炎的人群來說是需要很長時間的調理才能夠得到控制,我們從治療時間上也能夠大致判斷出我們所患的是哪種疾病。
第二,發病症狀
急性膽囊炎聽它的名字也知道它發病時速度很快,也比較嚴重,而對於另一種慢性的它主要是因為在患急性膽囊炎時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所以才導致留下病根,慢慢的就形成了慢性的。
第三,發病原因
急性一般是由於膽管系統細菌感染,所以這種疾病發病時速度很快,需要及時的得到治療,也有怕冷發熱的症狀。對於慢性的主要是由於膽囊炎不能夠徹底治療,經過長時間拖延才導致的。
第四,在人體的症狀表現
慢性的一般表現為上腹部可能會反覆出現隱痛感,但是過不了多久就能夠自行緩解,而對於急性的則是很難忍受,並且伴有噁心的症狀。
第五,醫療裝置檢查
當出現膽囊炎時首先應該去醫院做一個全身的檢查,會發現當患有急性時會可能伴有白細胞升高,而且膽囊壁增厚,整個膽囊和以前相比增大等症狀。對於慢性的卻沒有什麼特殊的表現,不利於發現。
急性膽囊炎大部分合並有區域性的膽囊結石,或者是區域性膽道感染引起的突然發生的一種急性的膽囊炎症。急性膽囊炎一般患者可以出現明顯的右腹部的疼痛,膽囊區的墨菲氏徵是陽性,區域性患者可以出現黃疸。這種情況大部分是由膽囊結石堵塞膽管引起來的,長期反覆的膽囊炎的發生,經久不愈,或者是經過治療之後反反覆覆發作,在1年以上就轉為慢性,也就是慢性膽囊炎。如果經常有急性或者是慢性膽囊炎的發生,建議最好在腹腔鏡下行膽囊切除,透過微創把膽囊切除,急慢性膽囊炎一般都不會發生,反反覆覆膽囊炎容易引起膽囊的癌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