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疼痛的藥物治療方法

膝關節疼痛在透過保暖、鍛鍊和理療等方式治療無效,可以考慮藥物治療。治療膝關節痛的藥物,主要是改善症狀的消炎止痛藥,和補充軟骨成份的藥物,消炎止痛藥能夠消除滑膜分泌的刺激性炎性因子,緩解關節疼痛。有的患者用藥後覺得胃不舒服,可以換用對胃腸道刺激小一些的藥物,或改用藥膏噴劑或貼劑等治療。

膝關節疼痛腫脹一般是關節炎、風溼、骨刺等病症引起的疼痛,膝關節結構比較複雜,有可能是外傷、或者勞累過度引起的,首先應該去醫院檢查排查詢出疼痛的原因,再做對症的治療,這樣更有效的治療不會因為誤診耽誤病情。膝關節部位是人活動的主要部位,平時應該注意保暖不要受涼。那麼膝關節疼痛的藥物治療方法?
膝關節是活動最頻繁的部位,如果過度的運動或工作都會引起膝關節區域性的炎症發生,就是俗稱的關節炎,這時候可以用芬必得、氨基酸葡萄糖、硫痠軟骨素配用治療,起到止痛消炎的功效,消除膝關節疼痛的症狀。
如果膝關節疼痛是外傷原因引起的,應該是韌帶、筋膜滑囊受損,這種症狀可以用中醫療法,用一些消腫止痛,活血化淤的藥的中成藥,比如雲南白藥噴霧劑,噴於患處塗抹至完全吸收,再配吃一些青黴素消炎的藥物,很快就會有好轉的效果。
如果膝關節疼痛是骨質增生引起的疼痛,可以服用一些壯骨關節丸、抗骨質增生丸,疼痛嚴重可以加一些止痛的藥服用,可以找中醫配用針灸一起治療,這樣效果會更顯著,平時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不要讓膝關節受涼加重病情。
膝關節疼痛的患者平時要注意營養的飲食,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豐富的食物,避免長時間的行走運動,不能猛力下蹲,避免穿過高的高跟鞋,多用熱水泡腳,注意保暖,配用藥物的治療很快就會得到改善。
中藥對於治療膝關節疼痛的問題有很多年的歷史。中醫認為膝關節是由於受到寒涼導致的氣血不通所發生的疼痛現象,建議可以採取活血化瘀配合針灸的治療方式來進行改善,這樣在短時間內治療好疾病的效果會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