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可以修復嗎

牙齒鬆動有很多的原因,但更最主要還是牙周炎引起的牙齒鬆動,患者要進行牙周的綜合治療,如果醫生判斷這個牙齒還能夠經過治療以後保留下來,進行認真的治療後牙齒鬆動的症狀就會消失。所以牙齒鬆動可以修復嗎還要看患者的病情具體判斷。

牙齒鬆動不止會發生在換牙期和老年人的身上,很多牙周疾病也會導致中年人年輕人出現牙齒鬆動的表現,出現了牙齒鬆動症狀後患者最擔心的莫過於牙齒脫落,雖然可以再鑲牙來彌補缺失的牙齒,但是原裝的牙齒不是不得已沒有人想換。那麼,牙齒鬆動可以修復嗎?
如果松動已經無法控制,鬆動的非常厲害,也沒辦法治療,只能及時的拔除,所以牙齒鬆動首先要分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鬆動,然後要相對應的進行治療,消完炎以後若是可以得到穩固,就還可保留。
如果判斷鬆動的結果是沒辦法進行治療了,還是要及時拔除,否則會導致牙槽骨的吸收,嚴重的吸收以後,以後要再做鑲牙都會變的很困難。
牙齒鬆動的治療得找到牙齒鬆動的具體原因,才可以對症治療。一般來說,牙周病、牙外傷等都可以造成牙齒鬆動。要想獲得有效的治療,還得去專業牙科醫院進行詳細檢查之後才能確定治療方式。有牙周病就針對治療,牙外傷則看是否需要鑲牙。
是否可以恢復是要看牙根是否受到了損傷,如果牙根沒有受到損傷的話,那麼很快,牙齒鬆動的狀況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針對牙根狀況的判斷,需要去求助專業的醫生的,平常人的經驗是沒有那麼豐富的。如果經過醫生的診斷,確定牙根沒有受到任何的損傷以及腐蝕的話,那麼牙齒鬆動的狀況可以在一段時間內很快扭轉過來,大家不需要過度擔心。
如果牙根整個出現了異常的狀況比如說腐爛掉了的話,那麼這個牙齒鬆動的狀況是沒有辦法扭轉的。這個時候就需要考慮是否要進行牙齒的拔除。這其實也是出於不影響正常使用的考慮。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