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的危害有哪些

兒童抽動症的危害主要有,導致患兒產生一些心理問題,如自卑、焦慮、抑鬱等,嚴重影響其社會交往和人際關係;出現繼發疾病,如結膜炎等;出現共患病,如強迫症、多動症、睡眠障礙、情緒障礙、品行障礙、癲癇、偏頭痛等。

兒童抽動症是一種危害孩子健康的兒童疾病,如果長期不治療,可能造成孩子出現各方面問題,所以在出現這種症狀以後,就需要及時的治療,並且在生活中做好各種預防,避免出現其它的現象。很多人想要知道兒童抽動症的危害有哪些?
孩子因為兒童抽動症影響,使得孩子聽課和做作業時,經常被抽動行為打斷,從而嚴重影響孩子的注意力,使孩子不能認真聽課和長時間看課本,這也就直接影響孩子的學習成績。
兒童抽動症除了會出現衝動行為外,還會出現不自主的發聲抽動,特別是在老師講課時,如果出現發聲抽動,往往使孩子感覺羞愧,而且無法正常學習,還會影響他人聽課,從而使孩子受到同學、老師的歧視或嘲笑,使患兒更不喜歡上學,甚至厭學、逃學。
隨年齡的增長,兒童的社會交往和人際交往範圍逐漸擴大,孩子出現的抽動行為,往往會成為人們之間交流的阻隔,特別是有些患兒說話時可能會出現穢語,這就使得孩子在平時生活中,難以和他人建立有好關係,也不能體會到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情感,如孩子害怕出現穢語,常常不說話,這也就使得孩子不能和他人進行交流,嚴重影響孩子現在交朋友和以後的生活發展。
如果患兒得不到及時有效的治療,特別是抽動得不到控制,會嚴重影響他與同學、同伴的交往,產生自卑感、社會退縮、行為不成熟、社交障礙、口吃以及品行紀律問題,嚴重影響他們的社會交往和人際關係。
4~12歲是兒童自我意識形成,從自然人向社會人發展的重要時期,這個階段兒童心理發育的特點是:在與成人和同伴的交往中,其自我意識有所發展,對自我形成某種看法和評價,如自己是聰明的還是笨的,是漂亮的還是醜的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