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乾嘔是怎麼回事

寶寶最常見的原因,當環境溫度不適應,餵養不當,或者是胃腸功能發育不健全,這種情況都可能會引起寶寶出現乾嘔的症狀。其次就是各種疾病,比如說消化道疾病,呼吸道疾病等等,也都可能引起寶寶乾嘔的症狀。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首先有可能是寶寶吃了輔食吃得太飽,或者是因為寶寶的消化功能發育還不完全。

寶寶的腸胃較弱,在生活中就很容易出現不舒服的現象。寶寶乾嘔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對於出現這種現象的寶寶來說,就需要及時的治療,才能避免對身體的其它器官造成影響,也可以有效的避免影響寶寶成長髮育。很多人想要知道寶寶乾嘔是怎麼回事?
餵養或進食不當、噁心,又稱反胃,在醫學上是指一種胃部不適,並感到想嘔吐的症狀。噁心本身不是一種疾病,而是多種情況下產生症狀。小孩反胃常見於消化功能不好或進食過多,也可見於病理性的如消化道解剖異常或其他疾患如胃食管反流、幽門狹窄等。嬰幼兒一次進食量較多或食物不易消化。天氣乾燥水喝少了,喉嚨發乾也會引起噁心。
消化功能是很常見的小兒噁心嘔吐原因。如發生在各種全身性感染和代謝障礙等情況時,常伴有發熱、食慾減退、嘔心、腹脹等其他感染中毒症狀。全身感染性疾病,如果患有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肺炎及敗血症等疾病時,常伴有噁心症狀。
寶寶噁心乾嘔還可能是消化道感人疾病導致的。由於炎症對於胃、腸刺激由於區域性刺激可引起反射性嘔吐,常伴有腹痛、嘔心、腹瀉、腹脹(如腸炎、胃炎、闌尾炎)。
有些孩子可能會因為某些原因造成的精神過度緊張或焦慮引發噁心、嘔吐等症狀。 家長要注意觀察寶寶的情緒,尤其是有心臟性疾病的寶寶,一定不要讓寶寶受到刺激。
食管、胃或腸內容物下行受阻,而被迫逆行以至噁心嘔吐。先天性消化道發育畸形,(不同部位閉鎖或狹窄);較大小兒則多為後天性腸扭轉、套疊、梗阻(如常見的蛔蟲梗阻);噁心嘔吐同時伴有其他消化道梗阻症狀(如腹脹、便血、無大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