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病症狀有哪些

通常膽病是指由膽囊或是膽管疾病所導致的良惡性病變,常見的包括膽囊結石、膽管結石、膽囊炎、膽管炎等良性疾病,以及膽管癌、膽囊癌等惡性疾病。膽病在早期並沒有特殊的症狀,部分病人在進展期可以出現腹痛、發熱、噁心、嘔吐、腹脹等不適,如果是惡性疾病,甚至出現發熱、消瘦、黑便等症狀,此時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診治。

如果出現了膽病,這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膽病包括膽結石,膽囊炎等疾病,常常會和肝病相互影響,會造成右肋部異常的疼痛,會引起消化道的症狀,引起噁心嘔吐等症狀,常常會導致消化不良,引起高熱的表現,少數患者會出現黃疸的症狀,嚴重的會引起感染性休克。那麼膽病症狀有哪些?
肝膽的症狀有噁心嘔吐,厭食,乏力,肝區不適,睡眠欠佳等,建議及早去醫院消化內科檢查,明確診斷,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治療。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心情舒暢,適量的運動增強體質。一般最常見的症狀有噁心、嘔吐,嚴重的情況可能造成脫水,虛脫等現象,多見於結石或蛔蟲梗阻膽囊管時。
輕型病例常有畏寒和低熱;重型病例則可有寒戰和高熱,並可出現譫語、譫妄等精神症狀。膽病的症狀最常見的就是膽囊炎、膽囊息肉或者是膽囊癌這些膽囊的相關疾病。
膽囊出現,特別是有膽囊炎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右上腹的疼痛不適,就是膽絞痛。還往往會伴有消化道症狀,比如噁心、嘔吐或者伴有後背部的疼痛不適。往往需要做輔助檢查,比如腹部彩超,明確膽囊有沒有炎症,膽囊壁有沒有毛糙,或者是有沒有增厚。
在出現膽絞痛時,疼痛是比較明顯的,往往出現持續性的右上腹疼痛。膽囊息肉和膽囊癌有些情況下,沒有明顯的症狀,都是在體檢中發現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每年到醫院進行定期的檢查。另外在日常飲食上也要注意,不能暴飲暴食要規律飲食,按時吃飯,在飲食上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要清淡飲食,慢慢就會好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