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炎怎麼治療

子宮發炎的治療方法有很多,主要要看其炎症的輕重程度,還有就是要及時去除引起炎症的誘因,這樣才能知名度徹底的治療炎症,防止其復發,所以當女性發現有子宮炎症時,在對症治療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去除誘因,這樣才能得到根治,防止炎症反反覆覆。

子宮發炎在女性當中比較常見,尤其已婚育的女性,有更多的因素可導致女性子宮出現炎症,從而給女性的健康帶來一定的危害。那麼當女性有子宮發炎的症狀時,一定要積極的配合醫生做治療,這樣身體才能夠逐漸得到好轉。那麼,子宮炎怎麼治療?
子宮發炎有急性和慢性的,如果是急性炎症,那麼可以採用抗生素治療,同時還要注意除去明顯的誘因,如上節育環的,要取出宮內節育器,清除子宮腔殘留的胎盤組織,有子宮內膜息肉的,要及時治療。對於子宮發炎者有的子宮腔有積膿的,則應給予擴張宮頸口,以促使膿液引流,待炎症控制後再進行診斷刮宮,以排除癌腫存在。
急性子宮內膜炎注意,在治療時一定要忌性生活,以防引起炎症進一步擴散。就算炎症被控制住了,剛恢復性生活時也不宜次數過多,以免盆腔充血、抵抗力低下時導致再次急性發作。慢性子宮炎主要是有急性發展而來的,治療時首先要看有無引起其發炎的誘因,然後再對症處理。
子宮發炎其主要治療方法
1、採用擴宮引流,並進行雌激素治療
如果是慢性子宮內膜炎患者或是老年性子宮內膜炎,選擇擴張宮頸口的方法治療,有利於宮腔分泌物引流,從而清除誘因。
2、去除誘因
不少女性在產後或是流產後出現子宮發炎現象,這時就要注意清除宮腔殘留物和其它異物,如果有胎盤組織殘留的,可採用抗生素來進行治療,等炎症控制後再及時清除殘留物,以防止炎症發生擴散。抗生素治療的同時,可相應配合其它藥物聯合運用。
3、一般療法
急性子宮發炎者要注意臥床休息,要採取半臥位,這樣有利於炎症的侷限及宮腔分泌物流出,能夠採取下腹部熱敷,對炎症吸收及止痛有利。如發生高熱時可物理降溫。
4、對子宮有活動性出血者,在治療時可在應用大量抗生素下清理宮腔
對子宮內有避孕器的要儘快取出,以消除原發病灶,控制炎症的擴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