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薑茶溫暖你的胃

  別以為到了春季就不冷,春季還是會冷的,當心春季受寒。而天氣寒冷,對腸胃來說是一個考驗。受寒冷天氣的影響,不少人誘發胃病。多喝薑茶可以起到驅寒暖胃的功效,讓你遠離胃病困擾。

  五款薑茶溫暖你的胃

  一、紅糖薑茶

  材料:紅糖、金絲棗、姜。

  做法:

  1、將紅糖、無核金絲棗、薑片放入燉煮的容器中

  2、注入適量清水用礦泉水最好

  3、蓋上蓋子,燉煮半個小時即可。

  紅糖薑湯紅糖具有養血、活血的作用,加到薑湯裡,可改善體表迴圈,治療傷風感冒。需要注意的是,生薑紅糖水只適用於風寒感冒或淋雨後胃寒,不能用於暑熱感冒或風熱感冒。

  二、檸樂薑茶

  材料:可樂300ml,薑絲,檸檬片。

  做法:準備一瓶可樂。把檸檬切片,姜去皮切絲待用,找一個可直燒的壺,將檸檬片和薑絲置於裡面,倒入適量的可樂,於電磁爐上燒開,倒入一個色彩斑斕的杯子。

  檸樂煲姜是一種民間食療,有時會稱為煲檸樂、煲檸樂加姜或姜檸樂,一些人在感冒初起時,會煮沸可樂、加入檸檬及老薑,相信此舉能消除感冒,暖水、姜可紓緩發冷及喉部不適。

  三、、生薑綠茶

  做法:取綠茶和薑絲各5克,用沸水沖泡10分鐘左右即可。

  綠茶薑湯鮮榨的薑汁可防感冒,尤其是配上清熱解毒、益氣舒心的綠茶,效果更佳。

  四、大棗薑湯

  材料:大棗15枚、薑片4片、紅糖20克

  做法:

  1、大棗用流動水沖掉表面的浮塵,生薑去皮切成大片,紅糖準備大約20克

  2、取一隻小鍋,冷水時將大棗和薑片放入,小火煮至沸騰

  3、持續讓棗茶沸騰5分鐘,然後將紅糖倒入,待紅糖完全化開就可以關火了即可。

  大棗性味甘溫,具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生薑味辛溫,具有溫中、解表散寒的作用;二者合用,可充分發揮姜的作用,促進氣血流通,改善手腳冰涼的症狀。

  此外,生薑重補暖、大棗重補益,對治療寒涼引起的胃病非常有效。

  五、蜂蜜薑茶

  材料:生薑100克、菊花20克、蜂蜜100ml。

  做法:

  1、生薑洗淨後去皮,切成大片放入湯鍋中,加水沒過薑片大約3釐米,用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時

  2、待薑片出香味,湯水變黃後,放入菊花繼續用小火熬煮10分鐘,直到煮出菊花的清香味。關火使湯水自然冷卻

  3、最後在鍋中加入蜂蜜充分攪勻,涼後即成菊花姜蜜,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過濾鍋中的殘渣。

  初春天氣還是很寒冷,常備這幾款薑茶,平時多飲用,就能抵抗寒冷,保護腸胃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